好像高鐵乘務員

      96年10月6日受派至嘉義中會朴子教會實習,開啟一道驚奇又難忘的大門。該週因颱風影響,許多聚會皆暫停,但是仍然抱著不畏風雨的意志前往教會,認識環境。起初路況不熟,搭火車在嘉義下車轉搭公車前往朴子,接下來有著意外的發現~繞行高鐵嘉義站,看起來教會離高鐵車站很近,沒有錯,果真如此!牧師陳信昌,是父親在神學院的同學,遙想當年父親畢業後受派至七星中會和平島教會牧會,陳牧師則受派至東部中會關山教會;二十多年後的今天,同學的兒子也唸了神學院,又受派至同學牧會的教會實習,堪為難能可貴!

      來到朴子教會,第一眼就被那紅色建築的外觀吸引,頂樓牧師館的十字架高聳在上,成為朴子市的基督信仰中心。剛來的第一個禮拜,信徒和長執的熱切歡迎與招呼問候,成為我往後在教會實習的喜樂泉源。第二週適逢嘉中松年部在朴子教會舉辦的敬老大會,幹事通知我提早前來協助,於是決定當天搭乘高鐵前往,在時速287公里的奔馳一路從台南到嘉義的17分鐘車程,列車抵達嘉義,下車的那一刻頓時感到欣慰與滿足;那一天是我第一次搭高鐵去實習~96年10月13日,406車次。有著高鐵臨近教會的「恩賜」,因此決定每個月至少一週的實習選擇單趟搭乘(來回擇一),畢竟高鐵的票價仍然較高,不過仍然有機會體驗新世紀建設帶來的便捷,交通的選擇方式越來越多元。

      在教會服侍的事工,從原本的講道和團契輔導,拓展到聖歌隊、還有司琴和司會,未來有可能也參與在各團契的機會。最特別的是在11月的第二週,週六本會締結姊妹教會的新塭教會舉行獻堂禮拜,朴子教會受邀獻詩,由於司琴同工請假,於是請本人代理;週日主日禮拜的講道在牧師安排下由本人主理。其實在11月的第一週主日禮拜的司琴就由本人代理,又在第四週因司會的執事請假,亦由本人代理。之後教會其他事工若須要本人協助之處,毫無疑問與不推辭的答應並於最短時間抵達教會。

      實習至今,感謝主的同在,實習的充實收穫和交通的多元選擇,促使我週末帶著快樂和期待的心情來到朴子教會。只因為神的奇異恩典,讓我來到教會實習得到多方面的造就,即使司琴和司會是代替的服侍,但是我願意將自己擺上,接受更多的裝備。朴子教會是蒙神祝福和彼此相愛的教會,牧師和長執、信徒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,身體發福是最明顯的證據。我相信每位同學都和我一樣在實習得到收穫,和信徒之間互動良好,最重要的仍然是自己願意委身的決志,對於教會所交待的事工決不推辭,盡力而為的投入。無論教會事工或交通方式,想必這一切乃歸榮耀上帝,或許我的經驗也帶來另一種勉勵~「善用臨近的交通工具」,也打破大家對神學生的印象!有著交通工具的「新眼光」。前面還有更多的學習,不斷地追求與渴幕,願  神的同在,看見那要在身上成就的一切,腓立比書三章14節:「我向著目標直奔,為要得到獎賞,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,是上帝藉著耶穌基督呼召我去領受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本篇文章刊載於2008年5月 南神院訓]

2007年10月13日  改寫神學生的交通方式

交通工具快捷與便捷的時代來臨

高鐵新建設  福音零距離

不同凡響的氣息  上帝無比的慈愛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p20090 的頭像
    sp20090

    心情的吐露 回憶的點滴

    sp20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